vndkdhdlu

爱不重 不生娑婆

【白良】醉意

大概就是俩人一起喝酒的剧情吧……
范海辛x天堂福音,圣战之前的事,不刀(:з」∠)_咸鱼文手第一次发文,ooc属于我x欢迎捉虫! @举头三尺有神明
正文请往下走↓


窗外的雨滴滴答答,夹杂着几丝凉意。小酒馆里没几个人。昏暗的光线里,隐约可见有两人坐在角落。其中一人半张脸藏在深蓝色围巾里,帽檐压的很低。另一人身着华丽的红教袍,专注地盯着一本书,只留给别人一个侧影。
两瓶上好的葡萄酒放在桌上,发出一声沉闷声响。张良转过脸来,合上了书。
“来一杯吗?陈年的半干红葡萄酒。”李白毫不迟疑地拎过一瓶酒,熟练地斟满两杯,推给张良。后者淡淡道:“我不喝酒。”
意料之中。血猎并不气馁,只是勾勾嘴角:“甜的,就当是驱寒。”
张良没说话,只是看了看那杯酒,深宝石红色的液体闪着晶莹的光芒。见主教端起高脚杯,李白愉快地递过自己的杯子:“陪我喝杯酒,这么困难。”
两杯交碰,“叮”的一声。张良的声音里带上淡淡的笑意:“你要做好把我扛回去的准备。”
对方轻笑一声,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学着他的样子,张良把酒举到唇边,醇厚的红酒香气扑面而来,寒意瞬间散了几分。
一杯下去,主教直了直身子,又恢复了轻描淡写的语调:“怎么样?”
这句话轻得只有李白一个人能听见。李白不动声色地低着头,为两人再次斟满酒,几乎看不出他在说话。
“一点没错,”他的声音出奇的沉稳,和平时那酒鬼判若两人,“你标出来的地方我们全找了,战绩颇丰。”
巷战是血猎的主场。虽说教廷力量强大,但总不可能庇护每个角落。清扫这些角落是血猎的主要任务。多亏面前这位年轻主教无可挑剔的战略指导,李白的工作不算太过繁重。把第二杯红酒推给那人,指尖交碰的同时,他凑近对方的耳朵。
“承蒙关照。”
张良还是和平时一样冷淡,不躲不闪,没有任何反应。他垂眸接过杯子,依然是一饮见底。酒液在舌根泛起温和的甜香,甚是迷人。他不禁握紧了酒杯。
“教会决定调回你们的部分兵力到教廷本部。”张良主动拿起酒瓶给两个杯子满上。
主教给自己倒酒,李白还是第一次见。不过更具吸引力的是他的话。血猎饶有兴趣地抬高帽檐,一双深蓝色的眼睛盯着他。察觉到这目光,张良简单地说:“他们越来越强了。”
李白接过杯子,目光却没有移开。面前的张良,脸上已经因酒力泛起淡淡的红晕,表情却仍然清冷。就好比平日一身墨香的人儿忽然沾染上若有若无的酒香,令人陶醉。
“遵命,”李白顿了顿,话锋一转,温柔地挑明中心,“要是连主教大人都保护不好,我还有什么责任心可言。”
张良端酒的手停了一下,最后还是一杯灌了下去。葡萄的甜香再一次占据了味觉,咽下的酒液却开始热烈地燃烧,一路往下,像一团火焰。脸有些发烫,他用手肘勉强撑着桌子,却还是再满了一杯。
眼前这酒与眼前这人如此相似。他迷恋他给予的深沉的甜美,又无力抵抗他的热烈。不知什么时候起,开始挂念他的笑容、他的身影;拒绝他的吻,却莫名期待他在耳边温热的缠绵。
不能自拔了么?
第四杯酒灌下去,五脏六腑像着了火一般。一阵晕眩铺天盖地地袭来,张良感到头一沉,差点倒在桌子上。
“这么快?”是李白惊讶的声音。
好容易把他扶起来,他抬起脸,平日犀利的目光早被醉意融化,流露出难得一见的恍惚。李白觉得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。张良反应过来,困难地扶了扶眼镜,朝李白微微一笑。
“扛我回去呀?”他问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